close

 

有劇透,慎入!

 

純粹個人心得紀錄,不喜勿入!

 

最近選的片意外的溫馨啊XD

正巧都是我需要的()

 

救救菜英文(English Vinglish)

傳統印度女性服飾好漂亮>///<
端莊又典雅,女主角的深邃五官很美,尤其是大大的眼睛,雖然我對寶萊塢電影始終算不上喜愛,

不過這部並不是傳統寶萊塢電影,有歌曲當背景,歌舞只有一小段,不過不會突發性的就跳起舞來XDD

很日常生活的一部片,可以放鬆地觀看。

 

電影前段,女主角的家庭很和樂融融,卻帶有一些不尊重跟排擠感,不只是因為女主角的語言問

(只會說印度話跟一點英文) ,因為英文差去參加女兒的PTA,回家後被女兒說妳害我在學校丟

,女主角的個性算溫和,容易跟人打成一片,隨和也是種錯誤嗎?我想是因為女兒看不起自個

女主角的老公也是,"重要的事情只用英文說",這種話還真是糟糕,不只是語言問題,為

什麼跟女主角結婚也打哈哈混過去?

女主角因為外甥女結婚要先前往紐約幫忙準備結婚事宜,因為語言不通又得離家,一定會不安的,

結果家人沒辦法給什麼支援,還是興高采烈的,真糟糕

結果飛機上坐在女主角旁邊的旅客見她不太會說英語,然後只有撥放一部印度電影(女主角看過了)

所以要她跟旅客看同一部電影但不戴耳機,旅客翻譯電影的每一句話給女主聽

(配音演出把睡覺中的其他旅客嚇醒XDDD)

旅客在出境時對女主角說的話:"別讓那些人嚇唬妳了,輪到他們怕我們了,這是妳第一次來美國

第一次只有一次,第一次的經驗都很特別,所以開心地玩,有自信、有把握、確定,祝妳好運。"

一整個好安慰啊^^

 

一個人獨自前進的不安,身旁最親密的人卻敷衍了事是的!人終究只能靠自己。

 

中間點餐的插曲,看了很心疼,會讓人害怕跟陌生人接觸眼神交會甚至對話,做服務業該給的貼心

跟耐心還是很重要,遇到困難的時候,若有好心人幫忙,真的很讓人感激不已。

 

言語是很有力量的,一段話就能給予力量,一段話就可以傷人很深。

就因為被看不起,所以才更有力量往上爬。

 

電影中段,女兒打電話來問自己的剪貼簿放哪找不到,邊亂發飆,女主角告訴女兒放哪後,也表達為了

維護女兒的隱私,所以放在衣服下,女兒掛電話前說正因為女主角看不懂英文,完全就是好心給雷親(=_=#)

之後女主角說的一段話完全表達了身為母親卻不受尊重的怒吼:"小孩有什麼權利能這樣對待他們的爸媽?

他們連尊重的意義都不懂,我是垃圾桶嗎?他們想倒什麼都行?這是什麼關係?我們努力討好他們,他們

卻隨便就傷害你,小孩應該要純真,這是哪門子純真?利用我們的弱點,你什麼都能教,但你要如何教一

個人對別人體貼一點?"

 

我不否認自己也是白目一個,只能盡量去站在別人的立場去想,但人都是自私的,事情第一時間發生的時候

想到的是對自己最重要的人事物,馬上站在別人立場去想很不容易,這部分還要再自我修煉就是了...

 

中間插入歌曲的歌詞:

好棒的感覺,我走起路來無憂無慮,別叫我停止,讓我繼續下去,我沒有恐懼,我沒有擔憂,

我希望我不會失去方向,如果失去,願道路找到我,別叫我停止。

 

以下這幾句歌詞很讚!

心中遭遇問題,有點煎熬,有點懦弱,你為何停駐於痛苦的門?你為何每次自我審判?

你想哭時為何要大笑?你無法決定對與錯。

 

電影後段對話:

你不喜歡自己時,你會不喜歡跟你有關的一切,新的事物似乎比較有吸引力,等你學會愛自己時,原本的生活,

開始有了新的樣貌,開始變好了,謝謝你,教我怎麼愛自己,謝謝你讓我,對自己的感覺變好,非常謝謝你。

 

這是一部講著找尋自我認同跟尊重的好片XD

明明還蠻歡樂的片,還是感動到哭,真糟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翔‧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