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要墜落幾次,才能逃脫?

這次夢境中到了印度,原本來到類似瑜珈大師的修行場所

在那邊,人人都穿著紗麗般的服飾

不知為何,那時的我還穿著藕色雪紡紗的短洋裝,跟著朋友一起要向神像行禮

帶著我們的中年阿姨,身著翠綠色金線描邊的紗麗

先帶頭示範一次禮拜的方式,先向神像合掌敬禮,然後順勢往前趴下,

往左邊轉兩圈,再往右滾回原地,然後雙腳屈往左側坐起,另一位阿姨拿著大碗

裡面裝著灰色細細的香粉,由坐地的阿姨倒了一點水和入香粉,然後抓起一把稠狀

往臉上一抹,整張臉頓時變泥巴臉,面對神像(很像佛陀神像),喃喃自語念著經文

之後爬起再次行禮,然後爬起走出左邊的門,去把臉洗淨回到我跟朋友的面前

要我們倆如法炮製,還聽見友人問著:〝那趴地後到底要左轉幾圈、右轉幾圈?〞

等到我們都臉上敷著泥巴,口中唸著經文,算是很放鬆狀態時,我轉頭看向左邊的門外

有三、四位小朋友,穿著同款式但顏色不同的短袖短洋裝聚在一起玩,

一位印度男子站在旁邊笑著看著,襯著一切的蔚藍天飄浮數朵白雲,心情該是極好的當下...

場景一換,我穿著紗麗,跑上長長的水泥樓梯後,眼前是一片平坦水泥地面

左手邊則是快速道路,我在一座橋下,眼前的視野部份被頭頂上的橋面遮蔽

但看的見天空黑鴉鴉的,遠處有紫色的雷電,我繼續往前跑去

臉上的泥巴弄到眼睛,一直妨礙我看路,用手一直揮掉泥巴

都快到另一側的樓梯就可以往下走了,卻看見打雷,而且越發頻繁跟靠近

明明沒有人在追我,可以暫停下腳步休息一下,但是我沒停

回頭跑回原來的樓梯,但是踏下階梯後頓時變成溜滑梯,一路下滑但,路中途是斷的

想剎車剎不住,掙扎沒有著力點,就掉下黑暗中了

然後我就醒了,伴隨著墜落感,才睡了不到一個小時...

 

最近作夢很頻繁,至少兩天來一次,真糟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翔‧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