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我的事,你做你的事。
我在這個世界,
不是為了要實現你的期望而活。
而你在這個世界,
也不是為了我的希望而存活。
你是你,我是我。
如果我們偶然地發現彼此,
那很美好。
如果沒有,
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完形祈禱文〉-福律茲.培爾斯


〈我想到達的境地〉家族治療大師-維琴尼亞‧薩提爾所寫:
「我想要愛你,而不會緊抓著你;
欣賞你,而不帶任何評斷;
與你同在,而沒有任何侵犯;
邀請你,而不強制要求;
離開你,而不會有愧疚;
指正你,而非責備;
並且,幫助你,而不讓你感覺被侮辱。
如果,我也能從你那裡獲得相同的對待,
那麼,我們就能真誠地會心,
然後,豐潤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翔‧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