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前兩天,原本計劃晚上要去百貨公司吃飯慶祝一下

然後今早預定要早起拖地、洗衣服之類的,

以表慰勞老媽的辛苦,

滿臉痘花+內分泌失調的我正值吃中藥調理的期間,

因為吃藥時間拖太晚,反正為了等該吃藥的時間到,

凌晨1-2點還在看小說-黑潔明的<白露歌>

結果欲罷不能,看完上下集後,一整個開心、興奮(誤很大XD)到不能睡,

蘇小魅你好個漢子啊(拇指),這套必敗(握拳)<--離題了XD

所以正確睡覺時間應該是.....凌晨4點多左右吧XDDD(小聲)

沒辦法我不良很久了,很難改 (>W<)

  

結果一早就被挖起來(約8:40am)

因為老媽從昨天11pm左右開始右下腹痛,

觸診柔軟,沒有硬塊或反射性疼痛,問她說這幾天都有解便等等,

可她說痛到後腰、背都痛,能走但是腰有點挺不直,後腰還貼了酸痛藥布=.=bb

一邊碎唸說不會問我一下,好歹我們也住在同一個屋簷下,還是個前任護士...(微怒)

她還很天真的問我會不會怎麼樣、有很嚴重嗎,

本小姐也直接回她要是怎樣早就怎樣了,有時候越拖越嚴重,痛1-2小時沒改善就該說了....(碎碎唸中)

然後騎機車帶我媽去醫院看病,

去醫院的路上很緊張,還在考慮到底要掛ER(急診) or OPD(門診)?

一直想東想西,想著最壞的結果,

這樣看起來有可能是膽結石?、輸尿管結石?、AP(闌尾炎)?,還是卵巢水瘤有問題?

一邊分析再分析、評估再評估,一邊叫自己冷靜...

雖說這不是第一次體會到當"家屬"的心情,可更能體會到其中的酸甜苦辣,

也更加了解,雖然曾在醫院打滾過不短的時間,但是仍舊會有手足無措+六神無主的時候...(苦笑)

 

因為這痛可大可小,都拖了一晚上沒改善過,急迫性質呈中度(亂分級b),最後還是決定掛急診,

等候急診時,看到ER護理長親自坐鎮分級櫃台,一旁救護車鳴叫聲還不斷傳來,送了床需急救病人到院

因為人力缺乏,所以等候時間稍久一點,

因為知道流程,也了解為何會這樣的原因,所以耐心本來就是該有的準備,

初步KUB(腹部 X-ray)、sono(超音波)掃完,醫師說應該是腸子的問題,

頓時放心不少...鬆了口氣,

抽個血,打了點滴+止痛針,

還好有推床可以躺,我家老媽虛弱狀躺了上去,

我也坐在旁邊的椅子上,看顧著我旁邊+前方共三床的點滴,

有些病人來就醫的時候不一定有家屬陪伴,所以敦親睦鄰(誤XD)一下是應該的,

只是我坐在一個很顯眼的地方,本想應該不會被認出來,

結果一早就看到3位督導、一位清潔阿姨、書記還有隔壁單位的同事(笑)

真是備感親切XD

 

檢驗報告出爐....一切非常的沒問題,只有尿液檢查有一些些的異常,

心中的大石落了地,那為何會腹痛?

因為stool排不乾淨,仍有些堆積在右結腸處造成不適,

話說這不是我第一次遇到因為大便排不乾淨產生腹痛不適的情形,

高職時就曾看過同學痛到臉色發白+全身冷汗,差點暈過去,緊急叫救護車就醫的模樣,

可我老媽跟那位同學都說"每天都有排便"....

這我只能說,不清楚機轉為何(聳肩),

反正每天排便的量(多或少等)、形狀(是條狀還是羊咩咩,軟或硬等)、顏色有異常(紅黑綠黃等)時就該注意,

跟作息、固定的解便時間、飲食等都大有關係,

總之,自己的身體還是要自己顧,自己不注意,其他人會注意的可能性更小...

點滴滴完,也不痛了,躺在急診共4小時多,打道回府!

 

 

從來不後悔唸護理,感謝護理讓我成長、學到很多東西,

只是這一路走來,這條路走的心靈疲累,

身體還可以,心累了,

修復時間需要長一些...

誰叫我是個蠢蛋呢XDDD

還好這一切是虛驚一場...真是萬幸...(拍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翔‧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