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半醒來,動動略沉重的手腳,略快的心搏數才慢慢平息,

轉身開床頭檯燈,看了時間只剛睡下一個小時,剛作的夢還歷歷在目...

原本一如往常,睡前習慣看點書,最近則是看PTT BBS,因為有幾篇好看的連載小說

跟討論議題可以訓練思考,所以有在follow

看完,撇掉腦袋突浮現的想法跟回憶,平躺關燈睡覺

今日順利的入眠,我跟一位穿西裝的男子,就稱他為A先生好了,他的面容是最清晰的,

但是我從沒見過這人,不過感覺我很信任這位A先生,總之我們兩人走進某房間內,

拜訪同樣穿西裝的B先生完,因為聊天挺愉快,B先生提議要去看他承租,或是要出租的場地

(好像是我們原先是要租辦公室吧),所以我、A、B、還有C先生,走進一棟大樓,

是間在路邊角的大樓,一樓挑高有大片落地玻璃覆蓋,連結對開大門呈圓弧狀,

可以清楚看見外邊十字路口、來往車輛,以及熱辣辣的太陽跟藍天,我們一行人一邊聊天,

爬上半層樓高的圓弧狀樓梯,旁邊還有石頭造景小瀑布,一路走向電梯,

一共有四台電梯,呈兩臺相對,只要一開門就會看到對面的電梯門,選了第一臺電梯(樓梯左側第一臺),

在電梯內,我站在右後角,A在我前方門邊,C在左後角,B在左前門邊,然後A、B兩人正在對話,

一路搭上二十樓,門一開的剎那,電梯門外是黑漆漆的一片,連扇玻璃窗什麼都沒有,

我們四人步出電梯(沒人去開燈),稍微繞一下看完整個場地,

在繞場地時A先生有問我對這場地覺得如何,我好像是回答感覺沉悶、明明是高樓層卻沒有開放感等等,

總之就覺得不太好,之後要下樓了所以按了同一臺電梯,電梯一開門裡面沒人,然後我走進我原先站的位置,

A、C、B三人也是,電梯門要關閉時,門外地板跟牆壁的黑色像是吞噬般蔓延進電梯,

然後電梯開始下降,突然一陣搖晃,原本平穩的電梯頓時失速下降,有股巨大壓力向我們四人襲來,

那片黑霧漫延開來,開始看不清週遭輪廓,我被壓力逼到背緊貼牆面,雙手抓著兩側扶手,

失速墜落的感覺讓我想吐,胃部一陣翻絞,漸漸地不能呼吸,黑色的力量太沉重,我受不了後大喊出〝我受夠了!〞

那片黑色突然消失了,電梯裡的景色頓時恢復,抬頭看著顯示板已經降到三樓,持續平穩的下降中,

到了一樓我們四人陸續出了電梯,就跟著很多人,應該是下班的人潮快速下樓梯,原本A先生牽著我的左手,

下樓梯時改抓著我的左上臂,轉頭笑笑對我說:〝妳真的很厲害耶!〞,那感覺是善意的、有讚嘆性質的話,

A先生的手微熱,然後表情是臉微紅、剛解除緊張的模樣,B、C兩人跟在我們後面,一出大樓後就不見了,

然後A先生也放開手走向車陣中上了某部車離開,我原本在電梯內狂冒冷汗,出了大樓後那種緊張情緒就不見了,

走向大樓對面的公園,呼吸著新鮮、沒有壓迫感的空氣,那時的天色已經變暗,就如同十月晚上六點般的天色,

然後我就醒了...

順帶一提,B先生的面容不清晰,C先生的面容更是完全模糊,醒來後還有印象的只有A先生,

但是這文寫 完的當下A先生的模樣已經模糊不復記憶,可以確定的是現實中我沒見過他們...

 

醒來的當下我還以為被壓,因為手腳非常沉重沒辦法動,然後又習慣關全暗睡覺,

等到眼睛適應黑暗,手腳也可以伸展後,決定開燈睡覺,

記憶最深的,是那片讓你無法呼吸的黑色壓力還有讓人想吐的快速墜落感。

 

這夢大概跟最近的,人跟人的相處上的壓力有關吧...(苦笑)

不曉得還要持續多久才能不作夢好好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翔‧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