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新工作的地方有一位小朋友

讓我覺得無奈又好笑

雖然我比不上小朋友在這家診所待的久

雖然我之前的工作資歷在這新地方無用武之地

但因為我是讓其他人引薦進去工作的

我不能讓前同事丟臉

而在剛開始時我問什麼,小朋友都會回答我,非常有耐心的教導我

就像師徒般的關係...

 

但是在某一天過後,這一切都變了

某天小朋友連續質問我兩次,為什麼要把電話預約的患者號碼,排在離現場掛號患者的號碼不到10個號碼?

我知道為什麼她質問我要排這麼近,因為她不想要對方再來過來就醫了

當時離收診剩不到一個小時,而現場看到40幾號了還幾個人在等候中,

我排電掛的患者50幾號,那有可能會超過收診時間

 

但是我想的,真要看病的人不管給他幾號、要等多久,還是會來看,給幾號有差嗎?

都已經是後面號碼了,妳質問我又能怎麼樣呢?這個問題重要嗎?

 

當時手上還有一堆等著我打的文件要處理,我得趕快發單讓病患去領藥,

而我覺得妳的問題讓我覺得很沒必要回答,所以我沒有任何回應。

我很急,所以處理文件的動作有點大聲,但我沒有對小朋友口氣不好。

 

那天之後,小朋友跟我上班,都是冷言冷語、或是我出錯時嘲笑我,不然就是斜眼瞪我,

或是處理我遞過去的東西大力了點然後嘴巴碎念一些雖然聽不清楚但就是在罵人的話...

而我還是禮貌相對。

 

我很想問,小朋友妳的教養在哪裡?

妳這樣真的很沒禮貌知道嗎?

我覺得很無奈跟好笑的是,我覺得她很像動物園裡關籠的潑猴,而我不痛不癢的舉動大概又讓她更火大XD

私底下任意批評嘲笑病患的舉動,老闆是妳舅舅問問題時,急迫時回話口氣之差讓我覺得真的很沒禮貌。

然後其他人也被小朋友影響了,排外的舉動明顯到不行。

我相信時間會還我清白,不過就算不還也無所謂了,因為我不在乎。

 

當我不在乎妳的時候,妳的舉動言語傷不了我,

反倒是我可憐妳,成了沒理智不可言喻的生物。

 

祈禱其他人的眼睛仍是雪亮的,不然我會覺得這種地方沒什麼好待的。

人跟人之間的相處,真的沒必要如此劍拔怒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翔‧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