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搞了半天原來是「說話語氣」惹的禍...

 

是說,明明說出口要表達的是「字詞」裡的意思
為什麼連只依賴聽力,聽到語氣不佳就當對方冒犯妳?

 

若真要冒犯的話,是不會在語末加上謝謝、好、OK幾個回應字詞的,好嗎?


而且用的字詞也不會是客氣規矩的,而是一聽就知道那是嘲諷、不爽的,就算

語氣再怎麼平穩和藹還是有差別。

 

話語內要表達的真正意思,除了字詞、語氣,還有肢體動作、臉部表情、當下

情境,合起來才是對方要表達的完整意思,只用語氣就判定一個人是令人討厭

的,未免也太過偏頗,只會更多誤解產生。

 

 

我自己其實沒有自覺語氣的冷熱變化,因為我要表達的意思就是字面上的,自己

沒自覺的錯,反倒很難修正,因為根本不知道錯在哪裡,還是要多找人談過才知

道問題點...

 

「但是表達的當下我真的沒有惡意。」,這種話說再多也只會被已經帶偏光眼鏡

的人覺得說:「我才不相信!」

 

心裡已有成見的,是蒙眼看人的。
是故,解釋無用。

 

是說,人跟人相處是門好難修的課。
乾脆不要再說任何話了,一勞永逸XDD。

 

總覺得百般無奈,真不想跟小朋友上班啊...

每次要跟她上班前一晚我都失眠焦慮到睡不著,上班當天胃痛到不行...

我好難過...

但是只能提著微笑上陣

因為如果不笑的話,我真的會哭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翔‧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